金輪集團致力發展海內外多元化業務的同時, 不忘熱心參與社會各項公益事務, 克盡企業社會責任, 關懷弱勢社群, 推動世界各地華僑華人投入貢獻祖國的理想, 積極行動, 為建立更美好和諧的社會盡一分綿力。

三十多年來, 集團主席王欽賢先生熱心社團工作, 先後參與領導組建許多基層社團, 包括香港僑界社團聯會, 香港僑友社, 香港華人華僑總會等等; 並特地購置兩個辦公室予僑友社和香港集美校友會兩個基層群眾社團使用, 時常組織籌辦大型文藝活動, 豐富基層群眾的生活。2004年集團主席更榮獲香港特區政府頒發「行政長官社區服務獎」;王先生多年來對社區及社團的無私奉獻及付出, 一直受到大家尊敬和認同, 使他成為香港僑界第一位獲到特區政府嘉獎的人士。

此外, 集團上下對慈善公益同樣不遺餘力, 除在港捐助有需要人士, 也非常關注國內賑災活動, 如內地雪災, 四川地震, 玉樹地震等, 集團同仁定必自發募捐活動, 幫助有需要同胞, 血濃於水, 為社會出一分力。

2005年集團機遇下來到中國湖南省株洲市投資項目, 為支持中共十一五規劃科教興國和人才強國的發展戰略, 堅持教育優先, 集團分別於2006 及2011年先後捐贈合共人民幣60萬元予湖南省株洲市芦淞區五里墩一間農村小學 --- 就是今天蛻變成為獲得多個單位表揚的「金輪僑心學校」。